家長幫小孩買古箏建議

丁老師也是從小就學音樂,丁爸、丁媽當年在丁老師小時候,送我去學古箏,一個禮拜一次課,當時丁爸、丁媽也是觀察我前面一兩堂課的狀況,一方面我很有興趣,也會詢問爸媽什麼時候才能有我自己的古箏可練習,丁爸、丁媽在確認我會學習下去後,就決定請我的老師幫忙挑一把新琴
。在我學滿一年後,還是學生身分的我,程度就已經達到代表學校出賽,也就需要再添購一把演奏琴了。
栽培小孩學一項才藝,本來就是一項花費,以上分享的短文都是在丁老師自身曾經的經驗,家長要不要花這筆開銷也要想清楚,而不是讓小孩有去上課,沒有樂器練習,學習起來的效果意興闌珊,而且據我自己親身教學經歷,父母的態度會決定小孩學習的效果,意思即倘若您對於小孩都已經上課一段時間了,卻還在懷疑小朋友其實沒有興趣、不知小孩會學多久、買了就不會練習。那麼應該一開始就不該讓小孩學,因為您的想法會讓小孩感受到您的不信任,不信任小孩會學得會進而真的就不學,那麼應該就不要浪費學費喔~
以上是丁老師對於家長幫小孩買古箏的建議,真的讓小孩開始學了,就不要輕言放棄,若要真的學的精,小朋友至少一周一堂課,都還算少。
讓丁老師幫忙挑琴,小孩有樂器了便可以練習,學習起來有效果才有動力學下去,並且學的精!
買古箏
丁老師教小朋友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古箏基本指法 短拂、歷音、花拂

初學者建議不要買二手古箏的原因

古箏基本指法 抹、間弦